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人大 > 人大要闻

金华松督查民生实事项目、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

2020-07-10 11:31信息来源: 人大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7月8日,江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华松带领财经委、研究室、预工委、工信局、自然资源局、商务局、文广旅局等部门及部分人大代表深入青莲镇、太平镇督查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在青莲镇,金华松深入五家坡双马电力、耀华实业、长详特钢、飞龙实业等企业了解生产经营现状情况。在座谈会上,金华松认真听取了部分企业负责人就整体搬迁、用地规划设想汇报;自然资源局汇报了青莲镇五家坡区域土地利用规划情况。市人大代表肖方全就五家坡工业企业污染排除、工业用地变性,支持李白诗歌小镇、绵阳方特东方神加快建设文化旅游枢纽提出了意见、建议。

金华松认为,肖方全等代表提出的意见符合江油文化旅游及工业发展实际,希望自然资源局、工信局、文广旅局等职能部门要加强与提出意见、建议的人大代表沟通,同时召开党组会,研究打造李白文化、调整土地利用规划,优化空间布局,盘活闲置工业企业资产。要求青莲镇党委、政府要摸清企业现状,了解企业发展趋势、意愿,需求、搬迁条件,算清经济账、利益账;建议市政府组织专班,推进协调此项工作。

在太平镇,金华松一行了解西山片区农贸市场规划布局及建设情况;听取鸿飞公司二水厂输配水主管网建设工程项目和配套管网及城市管网改造项目(四标段)情况汇报。金华松要求,自然资源、住建、行政执法、市场监督等职能部门在农贸市场规划及建设上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根据市场功能建设统筹规划,加快完善配套设施,严格落实监管责任。鸿飞公司要多方协调,对今年要完成的这件民生实事项目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