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绵阳信息

绵阳开展“新春祭英烈”活动

2023-01-19 13:53信息来源: 绵阳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英烈是时代的先锋,是民族的脊梁,他们的功勋彪炳史册,他们的精神永垂不朽。1月17日,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绵阳市烈士陵园举行“新春祭英烈”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表达对先烈们的缅怀之情。

上午10:00,活动正式开始,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鞠躬、敬献鲜花,缅怀忠魂。整个过程庄严肃穆,表达了对先烈们的深切哀思和崇高敬意。随后,全体人员在烈士英名墙前瞻仰英烈荣光,看着墙上英烈的名字,了解名字背后爱国守家的感人故事,无不被深深震撼。

活动特邀李静江、黄安义等烈士亲属参与。“作为烈属,我们很感激党和政府对英烈褒扬工作的重视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烈属的关心、关爱。”黄安义烈士亲属说。

“在2023年新春来临之际,为让全市烈士亲属及社会各界人士寄托哀思、缅怀先烈,我们开展了‘新春祭英烈’主题活动,通过祭扫以述哀思,学习弘扬英烈精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人员介绍。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绵阳市烈士纪念馆、烈士陵园将正常开放,时间安排为:除夕(1月21日)至正月初六(1月27日)正常开放,开馆时间为上午9:00至12:00,下午14:00至17:00,停止入馆时间为16:50,市民可以前往参观祭扫。

此外,为方便烈属和社会各界群众纪念英雄烈士,倡导文明祭扫,我市各陵园、纪念馆纷纷开展网上祭扫服务,市民可以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百年英烈”小程序进行网上祭扫、祈福,表达对英烈的缅怀之情。

(李爱玲 记者 郑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