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绵阳信息

第七批国家集采中选药品落地绵阳

2022-12-02 14:02信息来源: 绵阳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1月30日起,第七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在绵落地,此次中选药品共有60种,平均降幅48%,涉及31个治疗类别,包括高血压、糖尿病、抗感染、消化道疾病等常见病、慢性病用药以及肺癌、肝癌、肾癌、肠癌等重大疾病用药,群众受益面广。

在降血压领域首次纳入缓控释剂型,硝苯地平控释片降幅86.44%,美托洛尔缓释片降幅68.08%,高血压患者用药负担明显减轻。在抗癌药中,以治疗基因敏感突变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的盐酸厄洛替尼片(150mg/片)为例,每片价格从原来的71元降到4.63元,降幅93.48%,患者每天按一片用量来计算一年可以节约医疗费用24225元。

据介绍,市医保局将做好中选结果落地实施后续保障工作,畅通药品进院渠道,促进医疗机构优先使用中选产品,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记者 李桥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