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绵阳信息

政府部门"牵线搭桥"10余家科技企业集体对接"国家队"

2022-05-16 11:19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非常感谢科管委和育成中心的助力,让我们找到了破解技术难题的机构,为我们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近日,四川台沃科技集团董事长孙松国兴奋地表示。

当天,在科技城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和中科创新育成中心的指导和组织下,绵阳10余家科技型企业集体来到成都,与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开展专题对接。正是在这场专题对接会上,孙松国心中牵挂的“大石头”终于落下,四川台沃科技集团旗下的活升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绵阳市全新种业有限公司、四川瓴丰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先后与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进行了项目签约。

据了解,活升元公司主要做畜禽粪污、秸秆、菌渣等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此次他们与中国科学院生物研究所合作的项目是“生物肥料功能菌种产业化发酵技术项目”。项目落地可年产10万吨有机肥,处理30到50万吨畜禽粪污等农业废弃物。

“能够推动我们所里的技术转换为现实生产力,我们也非常欣喜。”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科技合作处处长李东表示。

据了解,通过对接“国家队”助力地方企业,育成中心已推动中科院各研究所与300余家绵阳科技型企业建立了稳定合作关系,推动中科院系统在绵落地的项目100余项,创造产值100亿元。

(记者 郭若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