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绵阳信息

罗增斌调研工业经济发展

2021-10-15 15:29信息来源: 中共绵阳市委绵阳市人民政府网站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刚刚闭幕的市党代会鲜明提出实施工业强市战略。10月14日,市委书记罗增斌前往部分重点项目和企业,调研工业经济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认真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坚定实施工业强市战略,一手抓存量扩张、一手抓增量招引,着力推动资源要素向工业经济聚集,大力促进工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注入强劲动能。

惠科显示模组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将与绵阳惠科液晶面板项目形成配套,对后续引进电子终端项目起到至关重要作用。“什么时候建成投产?”“满产后产值有多少?”罗增斌详细了解项目进度及发展前景,要求有关方面切实做好服务保障,为项目加快建设创造良好条件,努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IT面板生产基地,不断提升绵阳电子信息产业竞争力。

康宁玻璃基板项目主要生产平板显示产业的关键基础材料,目前正进行设备调试。罗增斌对项目进度予以肯定,希望企业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在确保工程安全质量前提下,推动项目尽快投产达效,并逐步提高生产效能,以过硬的产品质量和品牌影响力,为绵阳新材料产业发展添砖加瓦。

富临精工公司专业从事汽车领域精密零部件、新能源汽车动力传动系统等产品研发、制造与销售。在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后,罗增斌说,企业的创新力就是核心竞争力,要聚焦主攻方向,加大创新研发投入力度,推动产品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迈进,心无旁骛把主业做专做精做实;要借助资本市场力量,集聚发展要素,不断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来到九洲线缆公司,罗增斌参观了企业光电线缆生产线,详细了解科技研发、产品优势等情况。看到企业发展态势良好,产品技术含量高、种类丰富,罗增斌表示肯定,指出要积极顺应市场需求和消费升级新趋势,加快技术迭代、产业升级步伐,千方百计拓展市场、做大规模,努力在激烈的竞争中赢得发展主动权。

爱联科技公司主要研发、制造及销售物联网无线联接领域软硬件产品,产品覆盖多个行业领域。罗增斌察看了数字化智能化生产线,对企业先进的技术和灵活的运营机制表示赞许。“依靠自主创新推动企业永续发展是必须牢牢坚守的路径”,他鼓励企业要保持技术领先优势,把长板做得更长,打造叫得响的拳头产品,争做物联网无线联接行业的“单项冠军”。

调研中,罗增斌指出,工业经济是全市经济的重要基础和关键支撑,工业强则经济强。绵阳靠工业起家,发展到今天已有相当基础,逐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工业发展路径。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根本还是要靠工业带动,必须坚定实施工业强市战略,依靠工业大突破、大发展,实现经济总量再上台阶。要把强工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认真落实《绵阳市集中精力大抓工业24条措施》,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打造优势产业集群,不断做大做强做优工业经济。要强化技术创新,鼓励支持企业加大创新研发投入力度,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应用,培育创新发展新动能。要建强建长产业链条,聚焦电子信息、新材料、汽车等产业主攻方向,加强优质企业和项目招引,扎实做好延链、补链、强链工作,以优化产业链供应链畅通产业循环,不断壮大产业规模。要推动提质增效,坚持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与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并举,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着力培育未来产业,努力走出工业提质、扩量、增效的新路子。要加强市场主体培育,强化龙头企业引领,着力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夯实工业发展根基。要加快转型升级,紧紧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运用新技术、新管理、新模式,促进工艺升级、产品升级、功能升级,提升可持续发展水平。

市领导黄朝阳、刘海昌,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