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绵阳信息

市政府常务会议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会议召开

2021-08-05 10:34信息来源: 中共绵阳市委绵阳市人民政府网站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8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指挥部指挥长元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6次常务会议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二十六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这次疫情传播的特殊性复杂性,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重点再加固,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要筑牢“外防输入”屏障,加强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绵人员管控,落细落实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交通站点场所防控措施,强化来绵航班、高铁和车辆排查,严格落实乘坐公共交通运输工具全员全程防控举措。要强化“内防反弹”举措,在继续做好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等基础上,加强文化场所和景区景点疫情防控,坚决守住防止院感底线。要把疫苗接种作为当前一项重点任务,拉网式筛查未接种人员,加强宣传引导,确保应接尽接。

会议强调,当前是防汛关键时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扎实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准备,强化局地暴雨、山洪灾害预测预警,及时报告雨水情预报信息,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切实抓好河心洲岛汛期防灾避险,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在部署我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依法严打、防范在先、综合治理,统筹推进破案打击、宣传防范、源头治理、人员管控等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2021年1-6月各县(市、区)、园区环境空气质量和目标完成情况汇报,强调要紧盯工业排放、工地扬尘、机动车尾气三大污染源,高效落实大气污染防控措施,做好夏季臭氧污染防控,推动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促进全国种业强市建设的若干措施》《绵阳市生猪种业突破发展行动方案(2021-2025年)》等文件。

会前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强调要迅速开展全市建筑施工预防高处坠落专项行动,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扎实做好危险化学品、消防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