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绵阳信息

省水利厅调研组来绵调研重点水利工程推进工作

2021-04-29 09:24信息来源: 中共绵阳市委绵阳市人民政府网站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省水利厅总工程师梁军日前带领调研组前往北川羌族自治县,对重点水利工程推进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察看了引通济安工程建设现场和唐家山堰塞湖等地,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水利局、北川羌族自治县政府对加快推进北川重点水利工程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主要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调研组要求,要综合治理,保护优先。唐家山水库开发是一个集供水、防洪、发电等综合性功能的建设项目,要把准工程建设定位,提早谋略;要系统治理,多方受益。唐家山水库开发建设和引通济安工程、开茂水库及开茂水厂建设是一个整体的系统性治理工程,在前期规划工作中要充分考虑各方利益齐头推进;要科学务实,趋利避害。绵阳市和北川羌族自治县要超常规推进唐家山水库开发建设前期工作,科学和实事求是尽快编制完成工程可行性分析报告,优化工程总体布局方案,明确工程开发利用主要任务和目的,以利于工程早日实现开工建设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