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绵阳信息

罗增斌率市级领导干部前往江油梓潼开展现场教学

2021-04-28 15:09信息来源: 中共绵阳市委绵阳市人民政府网站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作为本次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的重要内容,4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罗增斌率市级领导干部前往江油市王右木纪念馆、梓潼县“两弹城”开展现场教学,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矢志不渝为党的事业、为绵阳发展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康,市政协主席李亚莲,市委副书记刘光强参加。


王右木是四川马克思主义运动先驱者、四川党团组织创始人之一。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大家来到王右木纪念馆,瞻仰王右木烈士铜像并敬献花篮。罗增斌缓步走向铜像,仔细整理花篮缎带,缎带上“王右木烈士永垂不朽”九个大字庄重而醒目。大家向王右木烈士铜像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最崇高的敬意。随后,大家依次参观“寻求救国良方”“传播革命火种”“英烈精神永传承”“薪火永继”等展厅,仔细听取王右木为革命英勇奋斗的光辉历程,并在罗增斌带领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罗增斌指出,要充分发挥绵阳红色资源优势,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学习、接受教育,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更好地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用红色基因滋养心灵、提升境界,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艰苦奋斗的崇高精神,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凝聚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的强大合力。


梓潼县“两弹城”是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院部旧址,“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王淦昌、邓稼先、于敏等多位杰出科学家在此工作和生活过。大家先后走进两弹历程馆、邓稼先旧居等处,认真聆听老一辈科学家“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感人故事,深刻体悟“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内涵。在邓稼先铜像前,大家向邓稼先铜像敬献花篮。罗增斌缓步向前,仔细整理缎带,驻足凝视。随后,大家向邓稼先铜像三鞠躬,表达对老一辈科学家的无限敬仰。罗增斌指出,“两弹城”是“两弹一星”精神的重要发源地、是绵阳的宝贵财富,要深入挖掘“两弹一星”精神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校师生等开展现场教学,自觉接受精神洗礼,更好弘扬革命传统,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强大动力,在接续奋斗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大家感到,本次现场教学,通过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文献实物,深情追忆先辈们筚路蓝缕、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峥嵘岁月,深刻体悟我们党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宝贵精神,更加坚定了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决心。大家表示,将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和思想方法,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贡献力量。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