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绵阳信息

绵阳市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军政座谈会召开

2020-07-31 10:48信息来源: 中共绵阳市委绵阳市人民政府网站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7月30日,绵阳市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军政座谈会召开。63820部队政委张源明出席,市委书记、绵阳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刘超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主持,市政协主席李亚莲、市委副书记刘光强出席。

座谈会前,刘超和元方、李亚莲、刘光强分别率队前往63820部队、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绵阳军分区、77123部队、武警绵阳支队、预高师三团等驻绵部队慰问,详细了解部队官兵训练、学习、生活等情况,向驻绵人民解放军指战员和武警部队全体官兵,向全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伤残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问候,并与部队官兵深入交流,听取部队建设情况介绍和对深化军地双拥共建的意见建议。

刘超在座谈时介绍了绵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今年以来,绵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良好成效。在此过程中,驻绵部队把驻地当故乡、视人民为亲人,为绵阳经济社会发展和抢险救灾、维稳处突、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我军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

刘超说,刚刚召开的市委七届九次全会,对绵阳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了“四个发展定位”“四个主攻方向”“八大行动”的系统谋划。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需要全市各方力量共同努力,需要广大驻绵部队鼎力支持。希望驻绵部队发挥独特优势参与地方建设,在抓好战备训练、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同时,大力弘扬拥政爱民光荣传统,深入开展扶贫帮扶、科技援建和军民共建活动,积极参与精神文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平安建设等工作,协助应对自然灾害、维护社会稳定和处置突发事件,军地携手、军民同心,不断巩固发展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新时代军政军民关系。当前全市进入主汛期,希望驻绵部队密切关注汛情,充分做好应急准备,积极支持地方做好防洪抢险救灾工作,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刘超说,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是地方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也是绵阳作为国防军工重镇的光荣传统。我们将坚定支持部队建设,认真执行党管武装各项政策制度,积极协调解决驻绵部队建设困难和问题,全力当好驻绵部队的“后勤部”;大力抓好服务保障,切实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就业、教育培训、创新创业、服务管理等工作,有效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不断提高服务保障水平;持续深化双拥共建,进一步丰富双拥文化活动载体,大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认真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让绵阳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驻绵部队官兵,进一步擦亮叫响全国双拥模范城的牌子。

元方在主持时说,当前,绵阳正处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面临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更加需要驻绵部队官兵和全市人民携手并肩、协力前行,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副中心城市。希望驻绵部队官兵弘扬拥政爱民光荣传统,充分发挥支援地方建设的优势和作用,更好服务地方中心大局。我们将始终秉承“部队有所需、地方尽所能”理念,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全力服务保障国防和军队建设,开创新时代绵阳双拥工作新局面。

绵阳军分区政委汪泽元、武警绵阳支队支队长聂刚代表驻绵部队官兵作了发言,感谢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给予驻绵部队的关心支持和深情厚谊,对近年来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们表示,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在全面加强练兵备战的同时,一如既往参与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深化军地合作,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贡献。

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张学民,市委常委、绵阳军分区司令员时义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兴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川萍,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述,市政协副主席李京平,市政府秘书长吴明禹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