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绵阳信息

“绵碚”两地人大常委会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交流暨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2020-07-15 11:08信息来源: 中共绵阳市委绵阳市人民政府网站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7月13日-14日,四川省绵阳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赴重庆市北碚区交流考察,并举行四川省绵阳市人大常委会·重庆市北碚区人大常委会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交流暨合作签约仪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康、北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烨出席并讲话。

付康对北碚区人大常委会给予绵阳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付康说,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既是两地共同面临的重大机遇,更是必须肩负的重大责任,两地人大常委会同样责无旁贷。希望两地人大常委会进一步深化合作,携手推动“绵碚”合作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进一步健全完善常态化沟通交流合作机制,实现两地人大常委会互学互鉴,不断开创两地人大工作新局面,为“绵碚”合作早结硕果展现更大的人大作为、贡献更强的人大力量。

彭烨在讲话中对绵阳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彭烨说,当前两地人大携手恰逢其时,交流合作正当其势。“绵碚”两地在发展战略取向上高度契合,产业关联度高、互补性强,合作大有可为、前景广阔、未来可期。人大作为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服务大局,推动“绵碚”合作,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同样责无旁贷。愿两地人大以此为契机,推动“绵碚”深度合作、协同发展,展现人大作为,贡献人大力量,形成更多更好的制度成果和工作成果。

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顺兴、北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江民代表两地人大常委会签署《四川省绵阳市人大常委会重庆市北碚区人大常委会推动“绵碚”合作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框架协议》。两地人大常委会将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建立合作协商机制,通过联动出台相关决议决定、联动开展重点工作监督、协作提升代表履职能力、整合发挥代表资源优势等,凝聚“绵碚”人大合力,深入开展交流合作,更好分享两地人大创新实践和经验做法,加快推动绵阳、北碚两地深度合作、协同发展。

考察交流期间,绵阳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一行先后前往卢作孚纪念馆、黛湖、西南大学(重庆)产业技术研究院、西南大学南社区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等地,深入考察北碚区历史文化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校地合作、人大代表工作等情况。

北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玄德、黄成万、胡湧,绵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昭洪参加上述部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