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绵阳信息

省双拥检查考评组来绵检查考评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

2020-05-28 14:13信息来源: 中共绵阳市委绵阳市人民政府网站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5月27日,省住建厅总工程师陈福均带队来我市检查考评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并听取我市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主持汇报会并作表态讲话。

在听取我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汇报后,检查考评组对我市创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绵阳市高度重视双拥工作,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宣传形式亮点纷呈,政策法规不断完善,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军政军民关系融洽。尤其是以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为主线,积极探索双拥工作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在实践中总结出了一系列好经验、好做法,为全省各地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启示。希望绵阳市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势头,不断适应新形势、总结新经验、探索新模式、开辟新路子,进一步加强对双拥工作的组织领导,推动双拥重难点问题解决,扎实推进双拥工作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让双拥工作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融入到城市的精神品质。

元方表示,近年来,我市以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三连冠”为抓手,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体制机制、密切军地协同、强化服务保障,推动实现经济发展与国防建设良性互动、同频共振。下一步,我市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此次检查考评要求,细化梳理反馈意见,着力加强问题整改,努力补齐短板弱项,切实把创建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努力再创全国双拥模范城,继续保持城市荣誉。我们将以此次检查指导为契机,牢固树立“军地一盘棋”“军民一家亲”理念,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双拥工作水平,更好发挥双拥工作联系军地军民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更多绵阳力量。

会前,检查考评组一行先后前往九洲集团、涪城区古井社区等地,实地察看军民协同创新发展、企业双拥建设、双拥在基层等方面情况,对我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进行全方位检查指导。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明华汇报我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开展情况。绵阳军分区政委汪泽元,市政府秘书长吴明禹以及市双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驻绵部队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