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绵阳信息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2020-01-14 09:27信息来源: 中共绵阳市委绵阳市人民政府网站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月13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刘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书记,市总工会主席李亚莲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市政协主席张锦明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主题教育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了聚焦主题、紧扣主线等六条宝贵经验,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出了“六个必须”的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体现了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邃思考,寄予了对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的殷切期望,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指明了前进方向。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党委(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理论的清醒保证政治的坚定,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

会议强调,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市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要认真做好我市主题教育总结工作,精心筹备全市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督促指导有关方面开好总结大会,加强主题教育成果宣传,抓实查摆问题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围绕落实党中央关于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安排,总结运用好这次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让践行初心使命牢铸在心、坚定笃行。要坚持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示范,持续深入推进“抓落实作表率”行动,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完善举措,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斗争和担当精神,转化为新时代推进绵阳发展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的强大动力,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绵阳日报(记者 李志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