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绵阳信息

元方调研督导城区涉房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工作

2020-01-03 09:25信息来源: 中共绵阳市委绵阳市人民政府网站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先后前往城区部分居民小区,调研督导涉房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工作。他强调,要坚持民有所呼、政有所为,按照尊重历史、以人为本、实事求是、分类施策、依法合规的原则,积极稳妥推进涉房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工作,持续用力解决好住房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房子什么时候买的?产权证有没有办下来?”“反映的问题解决得怎么样?”在三江尚城、神州南都、临安街临园大道191等居民小区,元方与部分业主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群众反映问题的解决情况,认真倾听大家的意见建议。当得知一批“办证难”“交房难”“复工难”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时,元方表示满意。他强调,住房是群众的大事,也是政府的大事,要把解决好涉房历史遗留问题作为一项重中之重的民生工程、民心实事,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下大力气、真功夫抓好问题化解,确保把定下的事干实干好、把承诺的事办妥办成,以实际成效回应群众关切。

调研督导中,元方指出,攻坚化解涉房历史遗留问题是化民忧、解民难、纾民怨的实事,也是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的要事。去年以来,市政府党组把处置涉房历史遗留问题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开展深入调研,拿出务实举措,已有效化解城区近70%的涉房历史遗留问题,得到了社会认可和群众好评。下一步,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既定目标任务不放松,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分期分批、依法合规、积极稳妥推动剩余涉房历史遗留问题妥善处置,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以历史和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坚持尊重历史、实事求是,分类处置、一楼一策,确保处置过程科学民主、公正合理,确保处置成效经得起历史和群众检验。要坚持企业主体、属地负责、市区联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形成加快处置工作的强大合力。要总结吸取经验教训,进一步完善机制、健全制度,依法打击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行为,惩戒房地产开发企业失信行为,全力维护市场秩序,切实堵住新发生涉房问题的漏洞,推动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筑牢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基础。

副市长罗蒙,市政府秘书长吴明禹参加调研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