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绵阳信息

市委常委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召开

2019-10-14 09:11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0月12日上午,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市委书记刘超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学习遵守党章党规、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持续深入查摆问题、以扎实有效的举措逗硬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在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的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

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参加,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顺帆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付康参加会议。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会议高度重视,做了充分的准备。会上,市委常委班子集体学习了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市委常委同志对照党章党规,紧扣“十八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逐项对照检查,认真查找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在对照检查中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大家一致表示,将带头认真学习领会党章党规、带头严格执行党章党规,为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树好标杆、做好表率。

刘超在讲话中指出,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学习遵守党章党规,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一项重大任务、终身课题,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特别是对绵阳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自觉做党章党规的主动学习者、坚定执行者、忠实捍卫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示范带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持续深入查摆问题,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与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检视问题结合起来,广泛听取班子成员、工作服务对象、基层党员、普通群众的意见建议,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继续认真检视反思、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实在、找具体,努力为整改落实提供精准靶向。要以扎实有效的举措逗硬抓好整改落实,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纠正行动上的偏差,真正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发现问题整改,与主题教育中党中央和省市专项整治问题、巡视巡察反馈和发现问题、调研督导发现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整改有机统一起来,一体推进、一体整改,真正让干部群众看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要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入开展交心谈心,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

张顺帆在点评时对我市主题教育工作和此次专题会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绵阳市委常委班子高度重视此次专题会议,准备充分、组织严密,思想见底、触及灵魂,达到了预期效果。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充分发扬党自我革命的优良传统,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顺势转化、接续用力,对标见底、一以贯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绵阳日报(记者 李志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