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绵阳信息

绵阳市加大森林资源管护力度

2019-08-19 11:30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我市着力保护和发展森林资源,全力构建林业生态建设、生态保护、生态修复、绿色发展工作体系。上半年,全市依法审批林木采伐8.19万立方米,低于国家年森林采伐限额。

“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落实保护发展森林资源主体责任、林地林木保护监管和项目建设要素保障,严格保护、科学利用森林资源,全面服务于民生、生态和经济发展。”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认真落实保护发展森林资源制度,开展了2018年度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考核;强化森林资源监管,严格森林资源利用条件,规范森林资源利用行为;积极向上争取林地使用定额,主动参与重大项目前期论证、现场查验,为九绵高速、广平高速、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城建攻坚等重大建设项目提供了林地保障。今年1至6月,全市依法审批林木采伐8.19万立方米,低于国家年森林采伐限额;申报审批各类使用林地102项2297亩。

该负责人表示,在加大管护力度维护森林资源安全进程中,我市还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落实防火责任,通过加大宣传防火力度,加强巡查和火情监控,充分做好应急处置措施,有效遏制了森林山火发生,森林火灾呈减少势头。

来源:绵阳日报(记者 李灵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