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政协 > 政协要闻

江油市政协专题协商《江油市“十四五”基本公共服务体系规划》

2024-03-29 15:03信息来源: 政协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3月27日,江油市政协召开十四届第30次主席会,对《江油市“十四五”基本公共服务体系规划》开展专题协商。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唐传凤,市政协副主席毛彬、龙合、张静,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胡景钧出席会议。市政协副秘书长、委室正副主任等列席会议。


会上,受市人民政府委托,市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任东作了关于《江油市“十四五”基本公共服务体系规划(送审稿)》(以下简称《专项规划》)编制情况的说明。《专项规划》主要是根据《江油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绵阳市“十四五”基本公共服务体系规划》等文件编制,主要从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优军服务保障、文体服务保障等九个方面展开,分类提出基本公共服务、非基本公共服务、生活服务的发展路径、重点任务、政策举措等。

在认真听取了《专项规划》编制说明后,与会同志对《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给予肯定,并从人口老龄化、有效利用闲置资产、加强养老就业等不同角度提出了紧扣实际、富有前瞻性、针对性的真知灼见。

会议指出,基本公共服务关乎民生,连接民心,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专项规划》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需要;是发挥规划战略引导作用的需要,是江油“十四五”期间规划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发挥我市规划战略引导作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需要。相关单位要坚持问计于民,着力推动规划落地落实,以科学合理的规划引领推动江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江油市融媒体中心   刘煜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