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政协 > 政协要闻

江油市政协党组2024年第5次(扩大)会议召开

2024-03-28 16:25信息来源: 政协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3月27日,中共政协江油市委员会党组2024年第5次(扩大)会议召开。江油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唐传凤,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胡景钧,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杨智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毛彬、龙合、张静和副秘书长、委室正副主任、机关党总支书记等列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以及省委书记王晓晖在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绵阳市委书记曹立军在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市政协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持续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转化工作,不断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主动担当作为,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为江油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传达了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江油市工作动员会精神,审议了《市政协党组成员、主席会成员工作分工调整方案》《委员综合党委及委员(界别)活动小组党支部组成人员调整方案》,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党组2024年工作要点》。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党组成员2024年一季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情况汇报及机关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对市政协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研究,并对市政协党组2024年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开展了专题分析研判。

会议强调,市政协党组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拧紧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及时发现和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深化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绵阳及江油市委、市政府七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要坚持党管意识形态要求,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管好政协各种宣传舆论平台,守好意识形态阵地,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江油市融媒体中心  刘煜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