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政协 > 政协要闻

江油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常委会第十次会议暨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专题会

2023-03-17 15:39信息来源: 政协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3月16日,江油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常委会第十次会议暨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专题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唐传凤,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金华松,市政协副主席毛彬、龙合、张静和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罗润及在家政协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副秘书长及委室主任等列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龙合主持。


会议学习了《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传达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四川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和绵阳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和市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政协江油市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2023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和《2023年度民主监督(视察)活动安排计划》及市政协部分专委会组成人员调整方案,以及各专委会2023年度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争创全国百强县的决胜之年,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意义重大。市政协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部署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常委会会议集中学习和专题培训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对新时代政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以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等,教育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正确理解党中央方针政策,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任务与时间同步”工作要求,抓住重点,注重实效,扎实推动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完善优化多层制度化协商,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提升协商建言质效,提高服务中心大局贡献率。要纵深推进“有事来协商”工作和“双助”专项活动,引导广大委员沉下去解决一批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合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要求,以务实举措持续加强政协自身建设,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发挥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的优势作用,完善并落实联系制度,运用界别座谈、读书分享等多种形式加强同民主党派成员、民营经济代表人士、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在外人才等的联络联谊。要建好用好“委员之家”和委员工作室,鼓励委员就地就近联系群众。要加强“两支队伍”建设,优化管理服务,开展履职能力培训,增强履职本领。要持续推进“书香政协”建设,开展委员读书交流活动,不断提高委员读书活动质效。要持续加强政协党的建设,着力提升“两个全覆盖”水平,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拟稿:王鑫,审核: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