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政协 > 政协要闻

江油市政协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

2022-09-26 16:25信息来源: 政协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9月23日,江油市政协组织政协常委、机关党员干部走进江油市廉洁教育中心,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党风廉政建设“一直在路上”的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唐传凤,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金华松,副主席毛彬、龙合、张静以及50余名政协常委参加。


在市廉洁教育中心,大家详细听取了中心功能分区情况介绍,身临其境地感受到违纪人员面临的严肃处理和严重后果。中心的展厅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至今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取得的反腐成果,以及主要方针政策、纪律要求等呈现在大家的眼前。大家仔细阅览展示内容、聆听讲解,在一个个触目惊心的反腐案例中感受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铁腕防腐的坚定决心,进一步提升了廉洁自律意识、政治觉悟和思想水平,真正让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参观结束后,江油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治新还为大家作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他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运用大量典型案例,以案说纪,发人深省,对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性、紧迫性等作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讲解,使参会人员对反腐倡廉、遵纪守法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大局意识、团结意识、规矩意识,引导大家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唐传凤在主持专题辅导时指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加强政协队伍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转变作风的现实需要,各位政协常委、机关党员干部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唐传凤强调,政治性是政协的首要属性,我们必须始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新作风、新气象开创江油政协工作新局面。要发挥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抓落实的重要作用,压实主体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与政协重点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层层抓落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地落实。要不断完善规章制度,做好风险排查,经常性开展廉政教育、谈心谈话,建立健全风险防控和有效化解机制。要加强党员干部党风廉政教育,发挥党员干部、党员委员以及常委们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加强自身作风建设,筑牢拒腐防线。要积极支持、配合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对政协重点工作、重点环节、重要岗位进行常态化监督执纪问责,切实做到无盲区、全覆盖,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和政治生态,奋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提高政协工作在全局中的贡献率。

(拟稿:符庆乐  王鑫     审核: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