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政协 > 政协要闻

江油市政协开展专题调研 助力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2-05-26 11:24信息来源: 政协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5月24日-25日,江油市政协副主席张静带领部分教育体育界政协委员及相关市级部门就助力我市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为助推体育事业发展献良策、出实招。

    张静一行先后来到江油实验学校、江油外国语学校、华丰初中、诗城小学、江油一中、江油中学、绵阳市青橄榄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江油实况足球俱乐部,了解体育事业发展情况,特别是我市女子足球事业发展现状以及训练基地运营等情况。随后展开座谈会,委员们围绕如何提升我市体育事业发展水平与有关职能部门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张静指出,近几年我市体育工作成绩显著,特别是以承办“七运会”为契机,完善了大量体育场馆设施,健全了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惠及民生,竞技体育跨越式发展,涌现出张琳艳、黎禹汐等为国争光的体育人才。市政协将一如既往支持体育事业发展,与相关部门一同推动江油体育事业迈向新征程。

    张静建议,下一步市级相关部门应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和“教会、勤练、长赛”等要求,优化政策环境,多渠道、多途径争取和筹措资金,打造具有县域特色的精品体育项目,提高江油体育事业的影响力;应着力整合各方资源,引导和支持社会力量参与竞技体育人才培养,构建体育系统、教育系统、社会组织多元投入的新型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体系,为体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强后盾;应做好宣传引导,切实保障体育事业发展的“专业性、专向性、公平性、均衡性”,激发群众参与体育活动的热情,营造崇尚健身、参与健身的良好氛围,推动体育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的活力。

 (撰稿:李博、甘泉,核稿: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