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政协 > 政协要闻

金华松组织召开“加快川派餐饮先行区建设”对口协商会

2022-05-23 16:49信息来源: 政协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5月23日,江油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金华松组织召开“加快川派餐饮先行区建设”对口协商会,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罗润和部分经济界政协委员、市级相关部门及乡镇负责人参加对口协商。

会上,市商务局就我市川派餐饮先行区建设推进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作了汇报,市发改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管局、文广旅局、鸿飞公司及中坝街道、太平镇、三合镇、市餐饮协会、市酒店协会等单位负责人围绕“加快川派餐饮先行区建设”工作情况作了发言。与会部分政协委员针对前期考察学习及调研的情况,聚焦我市川派餐饮先行区建设的规划布局、特色美食亮点打造、品牌宣传、纾困政策落地、美食文化传承、服务质量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金华松在听取了相关单位汇报和委员对口协商发言后指出,加快川派餐饮创新发展先行区建设是助推餐饮行业纾困,促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相关部门和乡镇应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特色餐饮发展经验,结合江油实际,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川派餐饮先行区建设江油方案,推动项目加快实施;市商务局等部门应进一步优化餐饮名店、特色街区规划,分老城区、新城区因地制宜进行规范和完善;应进一步强化政策保障,及时出台我市促进服务业恢复发展的相关举措和鼓励“个转企”的奖励政策;应加强与江油餐饮协会、酒店协会和餐饮经营企业的联系沟通,在保障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大餐饮名品、名店、名菜、名师的宣传力度,规范江油肥肠产业的标准化生产,积极开展餐饮促消费活动,引入新业态、新经济,做好人才培训,提高服务质量,练好内功、主动创新,为提升江油特色餐饮的知晓度、美誉度贡献力量。

(拟稿:王鑫,张杰,审核:张晟,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