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政协 > 政协要闻

四川政协报社“走转改”实践基地座谈会在江油召开

2021-12-07 17:00信息来源: 政协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2月7日,2021年四川政协报社“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实践基地座谈会在江油市召开。绵阳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罗蒙和江油市委书记元承军出席会议并致辞。四川政协报社总编辑李汉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政协报社副总编辑刘姝岚、余泳忠及邻水、井研、松潘、威远、华蓥、峨边、江油、彭山、峨眉山9个“走转改”实践基地和犍为、宣汉2个特邀县政协领导、通讯员,以及各民主党派江油基层组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全国政协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和全省政协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交流“走转改”实践基地合作经验,研讨“走转改”实践基地下一步如何紧跟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以发挥实践基地在全省政协思想宣传工作中的先行示范作用。

座谈会上,9个实践基地和2个特邀县政协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对如何搞好基地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江油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唐传凤从强化“品质”意识、“建言”意识、“实践”意识、“阵地”意识,着力提高政协新闻宣传质效作了交流发言,下一步江油市政协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新闻宣传与政协履职同步推进,助推工作质效提升,聚焦履职成效开展全方位宣传,为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元承军在致辞中强调,四川政协报社“走转改”实践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闻工作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进一步深化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的具体表现,为报地合作架起了“连心桥”,为社情民意开通了“直通车”,为联系基层找准了“新路径”。江油被确定为全省第八个实践基地以来,在省政协报社及绵阳市政协的有力指导下,政协新闻宣传工作紧扣中心大局、担当主责主业,记录时代缩影、弘扬新风正气,为推动江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下一步,江油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江油实践基地建设,全力做好四川政协报在江油开展新闻宣传工作的服务保障,帮助讲好“江油故事”、传播“江油声音”、提升“江油形象”。

罗蒙强调,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政协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全省政协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此次会议精神,积极学习借鉴各地的先进经验,拿出“新招数”、琢磨“新点子”、争取“新突破”,传播政协好声音,汇聚奋进正能量,求得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开创全市政协系统宣传工作新局面。

李汉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实践基地取得的经验成果。他指出,报社将继续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引导广大委员和机关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大力提升政协宣传思想工作质效,进一步加强报、地双方交流,进一步加强政协新闻舆论阵地建设,积极推动实践基地合作共赢,共同讲好政协履职故事。将重点围绕推动宣传思想工作提质增效、拓展变革经营模式、加强报社自身建设三条主线推动报社全面发展。将继续发挥实践基地先行示范作用,在与报社深化合作、紧密互动中,不断提升政协宣传思想工作的质量和效果,齐心协力把实践基地建好,把政协履职故事讲好,齐心协力为推动新时代全省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治蜀兴川大局作出新的贡献。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深入到李白纪念馆、清香园酱文化博物馆进行了实地采风,通过现场调研、听取介绍、观看陈列室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江油文旅产业、农旅融合发展情况。

 

(拟稿:李博     审核:霞朝军  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