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政协 > 政协要闻

把握核心要义 再创工作佳绩
——江油市政协机关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7 11:27信息来源: 政协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1月16日,江油市政协机关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全军的共同心愿、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全会思想含量、知识含量十分丰富,意义极为重大、影响极为深远。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最重要的就是领会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自觉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做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政协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大力传承和弘扬“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江油三线建设精神,紧紧围绕绵阳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追求“三个一流”、实施“四大战略”、实现“七个大幅提升”目标任务,大胆创新、坚决务实、勇于担当,着力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支部、各委室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迅速深入学习、广泛开展宣传、深入培训阐释,做到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政治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学以致用做好当前工作,积极建言资政、躬身实践,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建全国百强县、全面建设“工业强市、文旅兴市、开放活市、生态美市”社会主义现代化江油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拟稿:杨萧    核稿: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