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政协 > 政协要闻

江油市政协举办“弘扬延安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

2020-09-29 15:21信息来源: 政协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精神,提升履职能力,9月20日至26日,江油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常委、优秀政协委员及市政协机关、统战部、工商联干部共56人,在延安市延川县委党校举办“弘扬延安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汤国平出席开班和结业仪式并讲话。

汤国平在开班仪式上强调,延安是革命圣地,延安精神是红色革命精神的传承,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这次选择延安开展提升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培训,就是要在培训中感悟革命历史,在共鸣中传承延安精神,引导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进一步树牢理想信念,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持续深化和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体学员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学有所思,学有所悟,深刻领会延安精神,确保本次学习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加强领导、遵守纪律,切实维护好江油政协人的良好形象。

此次培训历时5天,采用理论讲座、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在理论教学环节,全体学员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专题讲座,一起追忆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追求真理、救国救民而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一起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苦难辉煌历程。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沿着历史的足迹认真感受着革命历史、延安精神。先后参观了枣园、杨家岭、王家坪等革命旧址和延安革命纪念馆、抗大纪念馆、西北局革命纪念馆,在梁家河知青旧居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四八”烈士陵园敬献花圈,在为人民服务讲话台齐读《为人民服务》,倾听了“毛泽东与毛岸英感天动地父子情”“习近平的知青生活和他的群众观” “张思德精神”“抗大精神”等现场教学讲述。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学习内容充实丰富,教学方法生动立体,是一次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的实地锻炼,是一堂震撼心灵、激励终身的学习。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以延安精神、梁家河精神为指引,把学到的精神转化为履职的动力,强化为民服务宗旨意识,切实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全面落实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政协各项工作开展,在助推江油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面融入中国(绵阳)科技城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助推建设“创新江油、开放江油、幸福江油、大美江油”贡献政协力量!

 

(拟稿:刘濡嘉   审核: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