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江油市组织收看绵阳市安委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
暨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4-03-28 16:57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3月27日,绵阳市安委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暨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云指出,近几年我市经济发展保持稳健,特别是去年经济总量实现了新突破,得益于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但近期国内发生的安全事故,也给我们敲响警钟。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盯薄弱环节,深入查漏补缺,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全力以赴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云强调,要强化行业监管,抓牢重点领域。聚焦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非煤矿山、消防、城镇燃气等重点领域,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监管,坚决堵住安全漏洞;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严格管控野外火源,提前做好应急准备,把风险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强化隐患整治,补齐短板漏洞。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曝光大整治行动,对排查发现的突出风险隐患及时登记上账、闭环管理,分类施策、逐一销账,加强考核督查,确保问题“水落石出”、隐患“清仓见底”。要强化作风建设,拧紧责任链条。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抓好属地和行业安全监管,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采取“四不两直”“三带三查”方式开展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江油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正红,江油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桂炳,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强、杨卓年,江油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成,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李林,市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王志飞,市政府副市长董黎黎在江油分会场参加会议。

(融媒体中心:叶勇 何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