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市委书记元承军检查督导食品安全工作

2023-04-18 09:51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4月17日,市委书记元承军深入食品企业、校园、养老福利机构检查督导食品安全工作。江油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吕勇,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谢林川参加活动。

元承军一行首先来到胜利街小学北校区,督导校园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工作。在师生食堂,元承军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原料采购、进货查验、生产流程等情况进行检查,详细了解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他强调,学校食品安全是食品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充分认识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严格履行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形成长效机制,规范操作程序,加强安全培训,预防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确保校园食品安全万无一失。

江油市社会福利院是我市公办养老机构,现有城乡特困人员75人,社会代养人员87人。福利院现有厨房工作人员6人,配置由食品安全总监1名,食品安全员1名。元承军先后走进食堂、医疗室和老人房间,详细了解福利院近年来的发展及现状等情况,他要求进一步完善制度、落实责任,坚决杜绝各类食品安全事故。要多在细节和具体举措上下功夫,努力提升养老服务水平,为老年人提供有情怀有温度的养老服务,打造老年人舒心、政府放心、社会满意的康乐家园。

元承军还前往位于江油高新区的兰兰食品有限公司,就主体责任落实、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配备及食材采购等工作向企业负责人提出具体要求。

元承军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贯彻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的重大意义,加强监督管理和指导培训,主动作为,抓好问题督促整改,持续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全过程监管,及时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相关单位和企业要切实按照“两个责任”落实有关要求,完善各项制度,把好食品安全入口关、质量关、安全关,确保“两个责任”落实落细、常态长效。

市委办,市场监管、市卫健、市教体、市民政等部门以及中坝街道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融媒体中心:肖川 符庆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