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元承军检查督导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和节日期间物资供应工作

2023-01-19 10:28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月18日,市委书记元承军先后前往太平镇龙茶村、含增镇国大水泥有限公司、江油市蜀玉实业有限公司、含增工业园区执勤点以及大润发超市(纪念碑街店),检查督导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和节日期间物资供应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桂炳,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洪滟,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郑美永参加。

来到太平镇龙茶村,元承军详细询问有关值班值守、人员配备、火源管控等情况。他强调,春节期间正值冬季森林防火关键时期,要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履职尽责、坚守岗位,扎紧“篱笆”,全面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要加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持立足于防,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倡导文明祭祀理念,提高群众的防火意识,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要压实网格责任,严格火源管控,综合运用人防、物防、技防等手段,加大火灾隐患排查力度,做到火种不上山、火源不入林,坚决遏制森林火情发生。

在国大水泥有限公司和江油市蜀玉实业有限公司,元承军听取企业春节期间生产安排和安全管理等情况,叮嘱企业要坚定落实好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抓好每一个细节,盯住每一个环节,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加强企业员工培训,大力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全面提升一线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与应急处置能力。各职能部门要履行好监管责任,强化执法检查,盯紧重点部位、重点岗位、重点环节,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来到含增工业园区执勤点,元承军在听取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强调,春节期间,各条出行要道车流高度密集增加,交通形势严峻。要强化责任担当,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执好勤、站好岗,全力做好春节返程疏堵保畅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畅通、有序。要加强对货运车辆的安全监管,强化货运企业源头治理,提升交通运输安全保障。

在大润发超市(纪念碑街店),元承军强调,市场、超市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要强化市场供应,精心组织货源,严把食品采购、加工、储存等重要环节,加强货源、检测、质量把关,认真做好各类生活物资特别是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确保供应充足、品种丰富、流通有序、物价稳定。同时,要切实落实好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消防措施,增强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各类事故和突发事件能第一时间处置到位,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期间,元承军还前往了李白纪念馆和窦圌山。他强调,春节即将来临,景区游客增多,要紧绷“安全之弦”,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切实筑牢景区“安全防线”,让游客们玩得开心、舒心、放心。

市委办,市级相关部门和有关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融媒体中心:肖川 冯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