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55次调度会召开

2022-05-18 15:23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5月17日,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55次调度会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元承军主持会议。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和反复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建军,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罗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邹大世,市委常委、副市长薛长灏,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李林,副市长谢林川、任俊、王超、景琴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坚持狠抓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放松。要不折不扣落实“入川即检”,火车站、高速公路出口等点位要加强排查检测,落实查验“两码一报告”等措施。要突出加强学校、医院、集中隔离点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落实,加强重点地区返乡人员信息推送和排查管控,切实做到信息排查到位、措施落实到位、风险排除到位。要举一反三,强化网格化管理以及“哨点”监测作用,认真落实好高风险岗位和相关“暴露性”行业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确保网约车、出租车、客货车司机和快递小哥等重点人群定期进行核酸检测。

会议要求,要坚持狠抓疫情防控应急能力提升不放松。要强化底线思维,完善工作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强化专业队伍储备和非专业人员培训,完善应对大规模疫情医务、采样、保供等人员调配机制,不断提高专业水平。要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原则,足额储备应对大规模疫情条件下的物资保障,提升监测预警、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物资保供、应急处置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确保战时有备无患、临阵不乱。

会议强调,要坚持狠抓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不放松。要压实“四方责任”,落实落细防控举措,精准执行防控政策部署,确保疫情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市应对疫情应急指挥部要加强对疫情形势的分析研判,争取工作主动,督促指导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各属地乡镇(街道)要加强统筹协调,整合力量,落实“四早”要求,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行业部门要落实主管责任,完善适合本行业特点的疫情防控方案,指导所辖行业单位依法依规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强化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员工健康监测。要压实个人责任,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和外出。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等各项底线工作,切实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江油高新区相关领导;市委办、市政府办主任,市委办、市政府办相关负责同志;市级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融媒体中心:肖川 冯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