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江油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暨迎接2021年度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考核考评、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动员会召开

2021-11-29 15:30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1月25日,江油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暨迎接2021年度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考核考评、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动员会召开,传达学习近期四川省、绵阳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江油市相关工作。江油市委书记、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元承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江油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建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华宗、市政协主席唐传凤、江油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吕勇出席会议。

元承军指出,开展乡村振兴考核考评,是四川省委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部署,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这次迎考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围绕省委的指挥棒,统筹推进江油市乡村振兴工作,以争创“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先进县”为总抓手,整体规划布局、整合资金投入、统筹各方力量、一体部署推进,构建共同推进乡村振兴的良好格局。要高度重视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绝对不能麻痹大意,从大局出发、从细节入手,确保我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继续在全省当好排头兵。

元承军要求,要明确目标任务,切实抓牢这次迎考工作的部署推进。要拿出冲劲与干劲,明确工作任务,逐项细化措施,逐一对标补短,抓紧工作进度,确保迎检工作顺利推进。要利用好此次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的契机,及时抓好问题整改,抓紧补齐薄弱短板,同时,要坚持对标对表,在软件资料的完整性、逻辑性、系统性上下功夫,切实增强迎检工作的底气和硬气。

元承军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全面完成这次迎考工作的各项任务。相关市领导要牵头抓总、加强指挥调度,积极协调解决迎接考核存在的突出问题;工作组要主动谋划,制定具体推进方案,把任务牢牢抓在手中、扛在肩上,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相关部门(单位)和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明确重点、扎实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考核考评任务;市委绩效办要把此项工作纳入责任单位年度绩效考核;市纪委监委要严肃追责问责,以铁的纪律保障这次迎检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圆满结果。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2021 年度四川省市县党政和省直部门(单位)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暨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视频动员培训会、绵阳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二次会议精神。

江油市四套班子全体在家领导;江油高新区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武部部长;市委办、市人大办、市政府办正副主任,市政协正副秘书长;市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融媒体中心:肖川 冯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