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元承军率队赴浙江天台县和永康市考察学习

2021-07-26 16:24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7月20日到23日,市委书记元承军率队赴浙江省天台县和永康市,就工业经济、文旅融合等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做法和经验进行考察学习。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洪,市政协主席李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华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吕勇,市政府副市长周世明等参加考察活动。

在天台县,代表团一行先后参观了抽水蓄能电站、天台山大瀑布和塔后村,实地考察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文旅发展等方面情况。据了解,近年来,天台县以“两山”思想为指引,以“名县美城”为发展定位和战略目标,聚焦乡村振兴,聚力文旅融合,以全域大花园、美丽经济带、文化示范区为根本路径,聚势谋远、攀高争先,坚定不移朝着“建设生态名县、文化名县、旅游名县、产业名县,彰显自然生态之美、绿色生产之美、品质生活之美、社会和谐之美,打造历史文化名城、绿色水韵山城、国际休闲旅游目的地、绿色工业发展基地、中华和合文化圣地等“四名四美”、“两城三地”的美好愿景努力奋斗。

元承军在考察中指出,江油是李白出生地,也是名副其实的“中国诗歌之乡”;天台山灵水秀,历史文化积淀深厚,是李白钟情游历之处,在此留下了著名的诗篇。两地以李白文化为纽带,加大经贸、文化交流,实现东西部协同发展。这次参观了天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文旅发展和乡村振兴的建设成果,印象深刻。在如何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如何治理好农村,如何推动农文旅融合,党建如何引领乡村发展等许多方面,天台都有很好的经验和做法。希望两地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文化交流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为推动两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在永康市,代表团一行先后来到星月集团及永康国际会展中心名品精品展示厅,详细听取了相关情况的介绍。据了解,星月集团经过30余年的发展,通过不断的科技创新,已成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永康国际会展中心名品精品展示厅建成于2011年,常年开放,室内标准展位3500个,每年举办各类展会36次以上,入驻展示厅的企业达到100余家,陈列有4000余件五金名品。

永康五金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是浙江省首批创建类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2020年,综合体已集聚服务机构59家,集聚服务企业科技人才1300余人,每年服务企业超20000家(次),极大的助推了当地五金产业的创新发展。参观后,大家表示,永康市的五金品牌已经形成了集群效应,为工业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动能,对江油市的工业经济发展很有借鉴意义。

在调研考察中,双方还就工业经济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两地发展各有所长,都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分享经验,促进合作,实现共赢。

在浙期间,元承军一行还前往宁波,实地参观考察了宁波方特东方欲晓主题公园运行情况。元承军一行还与红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会晤,双方洽谈了相关合作事宜。

市委办,市发改、工信、文广旅、经合等单位和部门,以及太平、武都、青莲、新安、西屏、雁门等乡镇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考察活动。

(市融媒体中心:肖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