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豫江情深”江油市驰援河南抗洪救灾公开募捐活动举行

2021-07-23 17:54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7月23日,“豫江情深”江油市驰援河南抗洪救灾公开募捐活动在大剧院广场举行,市委书记元承军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建军主持,市政协主席李平参加。

元承军在讲话中说,近期,河南省遭遇历史罕见的极端强降雨,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造成300余万人受灾和重大财产损失,灾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江油与河南人民曾经在同甘共苦、患难与共中结下深厚友谊。十三年前,我市遭受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破坏性最强、波及范围最广、灾害损失最重、救灾难度最大的“5.12”特大地震,在那最危急、最艰难、最无助的时刻,河南人民以最大的关心、最快的速度、最大的力度,千里驰援、雪中送炭,倾情付出、无私援助,与我们心连心、肩并肩共建家园,让江彰大地实现了由“重生”到“跨越”的历史性转变,共同谱写了战天斗地、感天动地的抗震救灾精神。援建有期,深情无限。十三年来,河南与江油由短期援建变成了长期合作,产业协作、科技交流、文化交往不断,江油与巩义市缔结“世界著名诗人故乡联盟”,天丰集团、豫蜀夜视利集团等一批河南企业在江油落户发展,豫江情谊早已融入江油人民血脉,并将永远绵延流长。

元承军表示,洪水无情,人间有爱!河南灾情发生后,全市各界迅速行动起来,伸出援助之手,截至目前,全市企事业单位捐款309万元;今天,全市企业家和各界社会人士代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带着爱心来到募捐现场,认捐善款468万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发扬“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组织本单位、本系统、本辖区党员群众,自愿伸出援助之手,为河南人民献出爱心、送去温暖。希望全市社会各界秉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量力而行、捐款捐物、驰援河南。市民政局要精心组织所捐款物,精准对接河南需求,及时把江油人民的爱心和支援送到灾区。

元承军也对江油市防汛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当前正是安全度汛关键时刻,防汛减灾任务艰巨,各乡镇(街道)、市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时刻紧绷防汛减灾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压紧压实责任,统筹抓好隐患排查、监测预警、应急值守、抢险救援等各项工作,切实筑牢安全度汛的“铜墙铁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动员会上,在元承军同志的带领下,市四套班子领导、市级部门代表、乡镇(街道)代表也将爱心款投入捐款箱内,以实际行动传递温暖与爱心。

市四套班子全体在家领导,江油市高新区领导,市级各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市融媒体中心:肖川、尤力、冯蔡、何嘉楠(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