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江油市召开市委农村工作会议

2021-04-22 10:12信息来源: 管理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4月19日,江油市召开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绵阳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通报2020年度实施乡村振兴省市级先进乡镇、示范村、星级农业园区、三农重点工作先进单位名单,宣读关于命名2020年度实施乡村振兴县(市)级先进乡镇、示范村、星级农业园区和三农重点工作先进单位、“十佳” 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机手的决定,安排部署我市2021年“三农”工作。市委书记元承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建军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洪,市政协主席李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华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宗荣,副市长薛长灏参加会议。

元承军指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三农”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力书写江油“三农”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元承军要求,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新阶段“三农”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顺应“三农”发展的客观规律,找准“三农”工作新的历史方位,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不断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元承军要求,要聚焦聚力重点工作,奋力开创新阶段“三农”工作新局面。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要培育构建“3+6”产业体系,不断提高农业质效;要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着力促进增收致富;要守住把牢粮食安全底线,稳步提升粮猪产能;要实施推进乡村建设行动,持续改善农村面貌。

元承军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党领导农村工作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加强领导夯实责任,重心下移加强保障,严实作风逗硬考核,切实提高新时代党全面领导农村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做好新阶段“三农”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曾建军指出,会后各部门、乡镇(街道)要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工作重中之重,持续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深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突出抓好规划、政策、机制、项目“四个衔接”,坚决守住农业农村工作“基本盘”,奋力开创全市“三农”工作新局面。

会上,武都镇、永胜镇、新安镇、战旗镇作了交流发言。

市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及市级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肖川、冯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