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元承军带队开展江油市 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2021-03-12 14:33信息来源: 系统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春回大地,生机勃发。3月12日,江油市举办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市委书记元承军,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建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洪,市政协主席李平,江油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唐顺江等市领导来到武都镇窦圌山风景名胜区,与干部群众一起义务植树,用实际行动为江油营造绿色和谐的生态环境,助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上午10许,元承军、曾建军等来到植树点,拿起铁锹,同现场的干部群众、志愿者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扶苗、培土、踩实、浇水,大家合力栽下一株株优质树苗。植树间隙,元承军不时和干部职工、志愿者交谈,询问植树面积、树木存活率等有关情况,叮嘱大家,要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绿化与美化相统一,种出一道道美丽风景,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福祉。

元承军强调,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进一步巩固江油生态建设成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当天,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江油市高新区相关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市人武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委办、市人大办、市政府办、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市级相关部门、乡镇志愿者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共栽种了1200余株各类苗木。

据悉,近十年以来,据江油市自然资源局不完全统计,全市平均每年义务植树150余万标准株。目前,市森林覆盖率已达到50.15%,森林面积达204万亩。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肖川、冯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