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江油市举行2020年烈士纪念仪式

2020-09-30 15:50信息来源: 管理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烈士忠魂千秋在,英雄浩气万古存。9月30日是全国烈士纪念日,江油市在西山烈士陵园举行2020年烈士纪念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弘扬革命精神,继承先烈遗志。

市委书记周涛,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市政协主席李平,江油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唐顺江等参加纪念仪式。纪念仪式由市委副书记刘雨果主持。

烈士陵园内松柏青翠,庄严肃穆,镌刻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纪念碑巍然矗立,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在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9时30分,公祭仪式正式开始,在庄严的烈士英烈墙前,嘹亮而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响。接着全场肃立,向为实现民族独立和复兴,为谋求人民解放和幸福,为创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而英勇牺牲的烈士们默哀。随后,少先队员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向革命烈士纪念碑致少年先锋队队礼,表达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的坚定决心和为理想勇敢前进的远大志向。


伴着悠扬肃穆的《献花曲》,10名学生代表抬着5个花篮缓缓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烈士纪念碑前,5个花篮分别由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人武部敬献。

随后,全体公祭人员有序来到烈士纪念碑前,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并逐一敬献鲜花,向革命烈士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全体在家领导,市人民武装部负责人,烈属、退伍老战士、军队离退休干部代表,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驻江油部队官兵代表和学生代表等参加公祭活动。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肖川 李静 叶勇 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