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周涛在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

2020-09-27 14:00信息来源: 管理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9月25日,市委书记周涛到市信访局公开接访,认真倾听群众诉求,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并现场与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共同研究解决办法。他强调,要依法依规,及时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

金外滩小区一幢某户内设置流浪动物合作点,圈养几十只猫狗,极大影响小区居民生活。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周涛要求有关部门要及时进行处置,尽快转移、合理安置流浪动物,为小区居民营造良好生活环境。针对黄某军、黄某荣、许某奇等群众分别反映的信访问题,在听取了他们的诉求后,周涛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研究解决办法。他要求,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实事求是、依法依规,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解决问题,拿出具有可行性、操作性的办法,妥善处理群众所反映的问题,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接访中,周涛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信访工作,实事求是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依法依规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与时俱进完善好信访工作制度,真正在排忧解难中倾听民意、回应民声、凝聚民心。要进一步规范信访秩序,引导上访群众依法理性有序表达诉求,加强信访法制宣传教育,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要对群众反映的合理合法诉求分类处理,对事实清楚、符合法律政策规定的,要及时解决,对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及时做好政策解释和思想疏导工作,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市委办,市信访局及相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接访。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肖川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