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十三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次会议召开

2020-09-25 11:17信息来源: 管理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9月24日,十三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姚华宗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绵阳市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实现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要充分发挥巡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保障作用,聚焦职责担当,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切实践行好“两个维护”;要抓好工防结合,统筹做好巡察期间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要求,要把准政治巡察内涵,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持“四个对照”,着力“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要坚持人民立场,巡察既要发现问题,也要推动解决问题,要聚焦群众关切的难点、痛点、堵点,解决群众的闹心事、揪心事、烦心事,真正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在贯通融合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巡察与纪委监委、组织部、审计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机制,强化协同意识,实现相互借力,联通重点环节,整合各方力量,真正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要加强规范化建设,把巡察办作为党委工作机关来建设,进一步充实固定力量,配备巡察专员,建强巡察队伍。

会议还审定了《十三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方案》。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和市委巡察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肖川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