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周涛带队检查督导节前安全生产和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09-25 11:00信息来源: 管理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9月24日,市委书记周涛率队深入我市部分景区、酒店及企业,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督导。他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各责任单位、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节日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市委常委何思文参加检查督导。

“消防设施是否完善?”“值班人员如何安排?”“发现隐患如何处置?”……双节期间,景区、酒店等公共场所人流量较大,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周涛边查看边询问。在华悦东方酒店,中华洞天和方特东方神画,周涛与企业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人员值班值守、消防安全、景区旅游设施安全及疫情防控等情况。他指出,要全面开展酒店食品卫生安全、电梯安全,景区各类游览游乐设施和安全防护设施检查,切实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节日期间人员集聚,要持续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人员登记、客流管控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坚决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舒适的节日旅游、住宿环境。

在蜀玉实业有限公司,周涛详细了解企业现状,实地查看蜀玉二期项目建设进度,现场检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应急预案制定等情况。周涛指出,安全生产既是红线,也是底线。企业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在项目建设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的同时,不断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全面加强员工安全防范意识,严格落实好各项安全制度,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周涛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和忧患意识,明确任务、责任到人,措施到位;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员工安全意识培训,加强应急演练,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切实提高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做到安全防范到位、宣传引导到位、应急处置到位,坚决防范和有效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切实筑牢安全防线,为全市人民营造一个欢乐、祥和、安全节日氛围。

市工信局、安监局、文广旅局、商务局、卫健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督导。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肖川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