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省文明办督导我市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0-08-25 09:49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8月20日,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张峰率省督导组来到江油市,就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督导。

市委书记周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华君,副市长、公安局长宋进勇,副市长谢林川陪同督导。

张峰一行先后来到德胜社区、李白纪念馆、远太综合市场、诗城小学等地,通过实地查看、交流讨论等方式,详细了解各点位志愿服务、环境卫生、文化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在随后的督导工作反馈会上,督导组领导分别指出了江油市文明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和整改要求。

张峰在讲话中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在要求,是提升城市魅力和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对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治理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江油市委、市政府要高度重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坚持以上率下、齐抓共创,推动形成全民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要严格对标,全面查找问题,着力抓短板、补漏洞,抓好整改落实,坚决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强化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创建工作有人管,有人干,有人监督落实,推动创建工作常抓不懈;要充分利用多种方式加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在全市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全面胜利。

周涛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收官之年,江油将紧扣目标,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集聚与传递社会正能量,着力激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创建工作的认同感、参与度,营造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将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做好自查自纠,做到逐条指标筛查、逐个问题解决、逐项短板补齐;将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长效,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综合竞争力。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肖川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