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暨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20-08-25 09:51信息来源: 管理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8月21日,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暨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会议召开。绵阳市委书记、市文明委第一主任刘超出席会议并讲话。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文明委主任元方主持会议。江油市委书记周涛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并作现场交流发言。

刘超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主线,守正创新、开拓进取,文明创建活动有序推进、公民道德建设成果丰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成效显著、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刘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回答了精神文明建设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问题,为我们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确定的第一个时间节点目标实现之年。无论是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还是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都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将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推向更高水平。

刘超强调,做好下一步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扎实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刘超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是精神文明创建的龙头工程。绵阳从2011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到现在已经蝉联三届,这一荣誉已经成为绵阳最靓丽的一张“城市名片”。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表彰的总测评之年。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保持创建的毅力定力,精准掌握测评体系、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把文明城市建设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不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确保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 刘超强调,精神文明建设涉及领域宽、覆盖范围广、牵涉部门多,必须加强党的领导、统筹各方资源、调动各方力量,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文明办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以强有力的组织工作体系,保障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元方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认真学习、及时传达会议精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抓好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要进一步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要把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总测评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顺利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宣读了2019年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暨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受到中央、省、市表扬的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暨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情况;涪城区、高新区、江油市以及绵阳市住建委、市市场监管局作了现场交流发言。

会议以广播电视会议形式召开。

市领导柳江、唐顺江、唐传凤、何华君、姚华宗、李海等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在江油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叶勇 周志强综合绵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