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周涛检查指导防洪度汛工作

2020-08-19 10:19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8月18日,市委书记周涛率队深入我市涪江河沿线,实地查看河堤受损情况,检查指导防洪度汛工作,对当前全市安全度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海参加检查督导。
    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彰明镇北江村段涪江河堤于12日中午发生险情,相关部门立即进行应急抢险,并于15日处置完毕。18日清晨,洪峰过境致该处河堤再次发生险情,抢险人员立即采取吨袋填充的方式对河堤进行加固,抢险工作正有序进行。
    “目前抢险进展情况如何?”“抢险物资是否充足?”“监测人员如何配备?”,周涛仔细了解抢险加固工作推进情况。他要求,要加强实时监测,科学分析研判,在确保一线抢险人员人身安全的前提下高效开展抢险工作,全力确保周边群众安全。
    “河流最高水位达多少?”“周边群众是否及时转移?” 在青莲镇裕光村涪江特大桥、青莲镇诗仙村福田渡改桥等地,周涛详细询问河流水位变化、群众避险转移安置情况,与当地镇村干部、群众亲切交流,强调要高度重视群众安全,切实做好群众避险转移工作,并叮嘱附近群众要积极配合,主动转移,保障自身安全。
    周涛强调,面对当前依然严峻的防汛形势,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时刻绷紧安全度汛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河流水量水位变化,及时发现劝阻河道沿岸滞留人员,认真做好河堤安全隐患排查和除险加固工作,坚决做到查早查细查实,发现险情,及时处置,为防洪度汛、群众转移避险创造有利条件;要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强化救援力量和防洪物资配备,突出重点防御,坚决做到防范到位、响应及时、处置得力,确保万无一失。
    期间,周涛还前往含增镇界池村受灾点、三叉河河堤损毁点,详细了解群众避险转移安置和河堤除险加固工作情况。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肖川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