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江油市召开防汛减灾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调度会

2020-08-02 14:01信息来源: 管理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7月30日,江油市召开防汛减灾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调度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薛长灏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7月29日00时至30日16时各乡镇降水量统计情况。

柳江指出,连日来,我市强降雨等极端天气持续时间较长,部分乡镇出现暴雨、大暴雨天气,地质灾害防范和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各乡镇各市级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认识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夯实工作责任制,全力以赴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柳江强调,各乡镇特别是山区乡镇要加强地灾隐患点的适时监测和排查整改,组织专家对新发现地灾点进行认真鉴定和准确研判,切实做好雨中巡查排查工作。要时刻关注涪江上游水位情况,相关部门要加强与武引局的信息沟通和联系,随时做好水文情况监测报告。要做好转移等级的提高,组织地灾点周边群众提前避让。要做好防汛物资、转移群众安置点和资金等后勤保障。要加强领导干部值班值守制度和应急机制的建立,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快速处置。要时刻保持通讯畅通和信息通畅。要抢抓雨季蓄水,确保天气干旱生产和人畜生活用水,坚决打赢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这场硬仗。

会上,柳江还视频连线了永胜、武都、含增、枫顺、大康等10个乡镇主要负责人,听取了乡镇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各乡镇降雨量和地灾情况分别作了再要求再强调。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叶勇 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