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周涛检查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0-07-17 20:04信息来源: 管理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7月16日,市委书记周涛深入我市诗城路中段、外国语学校路口、会昌巷等地,检查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创建为民的工作理念,扎实推动创建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做,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如何整治?”“责任是否落实到位?”每到一处,周涛都仔细查看道路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完善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创城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抓手,市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坚定“创则必成、战则必胜”的信心和决心,精准对标对表《测评体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始终聚焦创建工作薄弱环节,加力加劲,补齐工作“短板”,在提升市民素质、优化城市环境、夯实基层基础、营造宣传声势等方面持续用力,确保圆满完成创城目标任务。

周涛要求,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通力配合、密切协作,真正把创城工作任务一件一件做精做足、一项一项落细落实,要对照《测评体系》和《操作手册》要求,细化分解目标任务,落实具体责任部门、责任人员,集中力量全力冲刺文明城市创建;要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的工作责任倒查机制,进一步强化督导考核,建立健全日督查、周通报、月测评等督查制度,实行问题清单管理,加强跟踪问效、督查督办,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副市长、公安局长宋进勇,副市长李桂炳参加检查督导。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肖川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