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江油 “十四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基本思路(送审稿)听取修改意见专题会议召开

2020-07-17 15:27信息来源: 管理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7月15日,江油市召开“十四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基本思路(送审稿)听取修改意见专题会议。

省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高级经济师鲁荣东;江油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以及市领导许红、杨保平、李林、李桂炳、周世明、薛长灏、杨敏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新征程的起步期,也是江油在绵阳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副中心城市背景下,瞄准新定位新要求、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面对深刻变化的国情和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重任,江油必须深入分析当前和未来一段时期发展环境新变化,准确把握市情特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理清发展思路及方向,明确发展重点,为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纲要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要致力于打破制约全市区域发展的瓶颈,找准突破发展的切入点、解决核心问题,发挥战略导向作用,确保江油“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一核两翼三区协同”发展考虑问题,对未来发展和环境变化有充分的准备。要结合区域发展实际,稳步推进,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深入调查研究,集聚智慧,精心组织、在征求各方面和专家的意見的基础上,群策群力,进一步做好我市“十四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基本思路各项工作。     

会上,省经济发展研究院对我市“十四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基本思路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对我市“十四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基本思路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市级相关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融媒体中心:叶勇 周志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