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柳江深入乡镇督导安全生产、脱贫攻坚、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河长制等工作

2020-07-16 15:04信息来源: 管理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7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深入大康、二郎庙等乡镇督导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河长制和脱贫攻坚等工作。

在大康镇旧县村九绵高速项目施工现场,柳江认真听取乡镇主要负责人关于项目安全施工、道路扬尘治理等情况汇报后,又实地查看了项目建设进度,并与项目业主交换了意见。柳江强调,要在加快推进九绵高速项目施工的同时,加强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安全施工监管,既要保证工程质量,还要确保安全生产,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项目建设。

来到大康镇书院村,柳江一边检查防汛减灾各项准备工作,一边听取村防汛抗旱、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根据省、市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出现防大汛的可能性较大,要求镇、村两级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加强巡河力度,认真排查险堤险段,抓紧修复水毁工程,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汛减灾应急预案,储备充足的防汛物资,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确保安全度汛。

随后,柳江来到大康镇戴天山村(原旱丰村)村委会,与镇村干部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等,并仔细查看了问题整改台账,核实脱贫信息数据,详细了解掌握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在苏红荣、张跃飞等贫困户家中,柳江与他们亲切地拉起了家常,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家庭收入、相关政策落实等情况,并鼓励大家积极发挥主观能动作用,在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在二郎庙镇牛郎村,宽3米,长1.1公里的道路建设已全面完工,作为2020年第二批扶贫专项资金项目,总投资45万元,主要解决该村4、5组贫困人口及两组群众出行困难。柳江听取了牛郎村2020年第二批扶贫专项资金项目、云集村2019年非贫困村塘堰整治项目建设情况、生产生活用水项目整改情况汇报。他强调,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镇、村干部要因地制宜、发挥优势,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治本之策,培育和壮大特色支柱产业,不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要对标“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全面抓好脱贫攻坚各项问题整改,把脱贫基础打得更扎实、短板补得更牢靠。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协调、加强沟通,为江油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打下坚实的基础。

市府办,市水利局以及有关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督导。

(市融媒体中心:蒋杰 叶勇 周志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