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柳江深入重华、雁门等乡镇督导脱贫攻坚 、地质灾害防治、防汛抗旱、安全生产、森林防火、村级建制调整改革等工作

2020-06-12 16:17信息来源: 系统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6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深入重华镇、雁门镇督导脱贫攻坚、地质灾害防治、防汛抗旱、安全生产、森林防火、村级建制调整改革等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华君参加督导。

柳江来到重华镇藏王寨老君山道路扩建现场,实地查看了道路扩建推进情况,听取乡镇主要负责人关于道路扩建工作相关汇报。柳江强调,要在加快推进道路扩建进程的同时,加强扩建过程中的安全施工监管,既要确保工程质量,还要确保安全作业,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道路扩建工作。

在老君山地质灾害隐患点,柳江仔细查看了山体滑坡范围、周边群众居住安全等情况,听取镇村干部前期采取的相关紧急措施和方预案。他要求,要加强警戒和日常巡逻,时刻关注山体动向以及各种情况的准确研判,制定切实可行的紧急防治和人员疏散预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柳江强调,要切实抓好老君山森林防火工作,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思想,从源头抓起,对进山游客进行严格排查,坚决禁止野外火源带进林区;要做好防火物资、器材的充分储备,让每一位护林员都能熟悉掌握灭火设备;要坚持全天巡查、巡护,切实将火源控制在林区之外。

随后,柳江先后来到雁门镇敬元村(原小石村)贫困户高开珍、沐水坝村(原潮阳村)贫困户黄龙海、沐水坝村(原沐水村)贫困户李兴田等家中。柳江关切地询问贫困户身体情况、生产生活和收入来源等情况。看到大家精神面貌越来越好,家庭收入也不断提高,柳江非常高兴,并鼓励他们充满信心,好好保重身体,力争早日脱贫,早日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近来,受持续干旱影响,柳江非常关心山区群众饮水问题,他要求镇村干部切实把群众生活饮水放在首位,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生活饮水困难。

柳江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镇村干部在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要一如既往地把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督导中,柳江还检查了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开展情况,与村干部交流村未来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壮大、如何增加群众收入等相关工作。

(市融媒体中心:叶勇 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