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元方来江油调研部分企业

2020-06-01 10:54信息来源: 系统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5月28日,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来到江油市就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及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调研。

在神华四川江油发电厂,元方参观了企业生产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热电联产项目推进情况,鼓励企业进一步加快技改扩能步伐,深入推进智能化、绿色化改造,全力抢占传统能源企业转型发展制高点。 来到清香园调味品公司酱文化博览园,元方询问了解传统工艺传承及产品创新等情况,为老字号企业创新发展点赞。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立足比较优势,准确研判市场,提升工艺水平,优化产品结构,狠抓质量监管,进一步提高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

四川铁投广润能源公司是一家集成品油批发、加油站运营管理等为一体的综合性能源企业,去年销售额突破50亿元大关。元方对企业的发展成绩表示肯定,希望企业聚焦物流运输、综合贸易等领域,在拓展业务、拓宽市场上下功夫,努力实现新的更大发展。

在四川远方机械装备制造公司,元方详细询问企业产品特性和市场销量等情况,鼓励企业坚定信心、练好内功,进一步加大技术改造和管理创新力度,努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突出重围、做大做强。

“产品核心优势是什么?主要应用在哪些领域?”在新松机器人展览展示体验中心,元方饶有兴致地观看产品展示。他强调,要紧盯行业发展新趋势,加强科技攻关和技术合作,进一步提升创新和制造能力,打造拳头产品,为提升绵阳智能制造水平贡献更多力量。

调研中,元方指出,企业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支撑,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要坚定发展信心,切实抓好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等工作,全力以赴稳产增效,努力把受疫情影响的时间抢回来、损失补回来。要更大力度做好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工作,通过先进技术、先进设备、先进工艺来改造传统生产流程、提高生产效益,推动产品走向高端,不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守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底线。全市有关方面要始终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以更加周到的政务服务,为企业做大做强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江油市委书记周涛,江油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唐顺江,市委常委何思文陪同调研。

(市融媒体中心:肖川 李静综合绵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