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周涛检查森林防火、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调研脱贫攻坚、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

2020-05-18 14:44信息来源: 系统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5月15日,市委书记周涛率队先后前往方水镇、青莲镇,检查森林防火、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并就脱贫攻坚、村级建制调整改革进行调研。市委副书记刘雨果陪同检查调研。

“森林防火采取哪些措施?”“村上有没有地灾隐患点?”每到一处,周涛都仔细询问森林防火工作措施落实、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等方面的情况。周涛指出,做好森林防火与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是当前重点工作之一,全市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工作举措,扎实有效做好森林防火、地灾隐患防治各方面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周涛要求,要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灾措施,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坚持动态巡查,及时做好查漏补缺和风险评估,分类确定隐患治理方案,做到扬长避短、防治结合、止于未发。要进一步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做好实时监测,确保第一时间发布相关预警信息,一旦出现灾害性天气预警或重大险情,严格执行“提前避让、预防避让、主动避让”原则,组织群众及时安全有序避险。要加强地质灾害防灾知识宣传,切实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严格火源管控,对重点林区、关键部位要严格管控,做好登记检查工作,严防死守,坚决杜绝火种进山入林,严厉打击一切野外用火行为,切实消除火灾隐患。要加大防火知识宣传,进一步培养群众防火意识,全力营造“护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当前村内最低收入是多少?”“疫情对困难群众务工有无影响?”在方水镇东山村,周涛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该村脱贫情况,叮嘱他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饱满的干劲、更加的务实作风,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在走访困难群众蔡阳谊时,周涛强调,要切实加强困难群众动态监测,积极落实救助帮扶措施,坚决防止致贫返贫、产生新贫。对受疫情影响不能外出务工的脱贫户,要将其作为就业扶贫的优先对象,适当增加公益性扶贫岗位,确保有劳动能力且有就业意愿的人员能够就近就业。

当天,周涛还就村级建制调整改革、秸秆禁烧等工作进行检查。

市委办、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方水镇、青莲镇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市融媒体中心:肖川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