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江油市举行九〇三医院援湖北医疗队返院欢迎仪式

2020-04-04 10:38信息来源: 江油市融媒体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4月3日,江油市举行迎接九〇三医院援湖北医疗队返院欢迎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出席欢迎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刘雨果主持欢迎仪式。

中物院材料研究所所长罗文华,江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洪,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唐传凤,副市长谢林川,市政协副主席龙合参加欢迎仪式。

“江油人民欢迎家乡英雄们胜利凯旋 向英雄致敬”……在九O三医院,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展,温馨的迎接标语格外醒目,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家属、医护人员等前来迎接的代表热情洋溢、心潮澎湃。

18时40许,警用摩托车组成箭阵为英雄护航,载着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的专车缓缓驶入九O三医院院内,在完成14天的隔离休整后,返江医疗队员们走出车门,现场爆发出热烈掌声。 柳江、罗文华、胥洪、刘雨果、唐传凤、谢林川、龙合等来到车门旁,迎候医疗队队员,与他们一一握手致意,并献上鲜花。

在接受返江医疗队领队请求归队报告后,柳江说,春风十里,英雄归来!今天援湖北医疗队全体成员不辱使命、平安凯旋,家乡人民感到由衷高兴、由衷自豪。在此,他代表市“四大班子”及全市人民向全体最美的天使、最坚强的战士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欢迎医护队员们回家!柳江说,悬壶入荆楚,白衣做战袍。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在湖北、武汉疫情防控任务最紧要关头,江油7名医护人员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国务院号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驰援湖北,夜以继日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与时间赛跑、与病魔决战,保患者康复、为生命接力,用血肉之躯筑起了护佑生命的钢铁长城,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医者仁心的大爱无疆,展示了舍生忘死、无私无畏的英雄气概。援湖医护队员们是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的英雄和功臣,江油人民为他们点赞,江油人民为他们自豪!他们的崇高精神,将激励全市上下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继续奋勇前进。

柳江说,当前,江油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严防输入”任务依然艰巨,希望援鄂医疗队全体同志回家后安心休养,好好与家人团聚,养精蓄锐后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为守护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市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继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全面落实关心关爱医护人员相关政策,让他们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让无私付出得到应有回报。 随后,柳江祝愿凯旋归来的英雄战士和家人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迎接仪式结束后,柳江、罗文华、胥洪、刘雨果、唐传凤、谢林川、龙合与全体医疗队员合影留念。

(市融媒体中心:叶勇  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