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柳江赴含增镇督导矿山整治、道路扬尘治理、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工作

2020-04-03 16:36信息来源: 江油市融媒体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4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赴含增镇督导矿山整治、道路扬尘治理、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市委常委何思文参加督导。    

来到含增镇洗车场规划点,柳江实地踏勘了洗车场选址,认真听取市级相关部门和乡镇关于洗车场总体规划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当前道路扬尘、重车超载、白天夜晚车辆管控存在的突出问题等。柳江强调,要加快推进洗车场平场建设,相关部门会同乡镇共同协商,充分做好前期有关手续办理、资金筹措等工作。要运用好道路扬尘微观站的监测作用,下决心整治超限超载和道路扬尘治理。

来到含增镇某矿山整治点,柳江仔细询问了矿山开采相关手续、安全生产、作业流程、日常管理等情况。柳江强调,要加强全市矿山安全生产的规范化建设,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对矿山的合法开采和要求,完善相关办证等程序;要迅速成立全市绿色矿山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从源头治理、规范生产,逐个矿山排查,重点从矿权证、安全管理、环保举措、生产秩序规范等重点环节入手,彻底根治矿山开采乱像。

    在乾元山森林防火检查点,柳江一边查看防火标识标牌设立、人员值守、工作台账等情况,一边听取乡镇主要负责人关于森林防火知识宣传、游客管控、应急预案制定等情况介绍。柳江要求,各乡镇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把森林防火和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放在首位,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要配足配齐防火设施设备及应急物资储备,加强防火巡查力度和野外火源管控,既要提高群众防火意识,还要引导群众主动参与森林防火工作。

当天,柳江还深入蜀玉一期项目、超限超载整治卡点督导安全生产、建设推进等工作。

(市融媒体中心:叶勇 周志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