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中共江油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暨市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0-03-27 17:46信息来源: 江油市融媒体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3月26日,中共江油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暨市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绵阳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学习《四川省宗教事务条例》《四川省贯彻实施细则》等相关文件精神,审定《2020年全市统战工作要点》。 市委书记周涛主持会议。

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市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各组长、副组长、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绵阳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要求,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切实推动全市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优势、智力优势、资源优势,通过组织开展好调研视察、交流座谈,深度参与和积极助推脱贫攻坚、工业发展、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做好与市委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的文章,为推动江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认识统战、重视统战、研究统战、善于统战,坚持党委领导和集体领导,站在全局的高度统筹考虑统战工作,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创新方式方法,持续巩固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在全市形成重视统一战线、发展统一战线的良好局面。市委统战部要坚持以建立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目标,以“大团结、大联合”为主题,深入研究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创新方法、务实举措,突出抓好民族宗教、民营经济、对台统战等工作,广泛团结各方力量,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政议政、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积极性,进一步推动中央、省和绵阳市关于统一战线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地落实,奋力开创新时期统战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宗教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压紧压实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广泛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法律进宗教活动场所”等活动,认真排查解决宗教领域不稳定因素,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要科学制定宗教活动场所布局规划,提高宗教活动规范化管理水平,引导宗教界广泛参与脱贫攻坚和慈善事业活动,树立宗教界良好形象,严厉打击非法传教和宗教领域违法犯罪活动,切实巩固宗教领域工作成果。

(市融媒体中心:肖川 李静)